口口十十

一个脑洞晚上回家

凌晨三点,深夜中,终于可以回家了,这个时间路上基本上都没什么车辆了,我等了快半个小时才等到一辆路过的空出租车,赶紧拦下来,再晚就真没法回家了,坐上车心里才稍微安定一点,司机是一个三十多岁的男人,我总觉得他通过后视镜不善的盯着我,我从驾驶位的斜后方挪到了正后方,说了目的地之后就把脸扭向窗外,不想跟他搭话,许是夜晚开车容易犯困司机的聊天欲望格外强烈,从在导航上输入目的地汽车发动开始,他就一直在提问题,什么小姑娘怎么这么晚一个人在外边呀,男朋友怎么没来接你呀,做什么工作的呀之类的,不胜其烦,挑几个能回答的应付着说了两句我就把眼睛闭上装睡,其实也不敢真的睡着,只能是半眯着眼睛看外边,渐渐的我发现路线不太对,这不是我回家常走的路!!!我心里一咯噔,虽说这段路程的前半截我不常走可能说不上太熟悉,可是路过市第三人民医院之后的路我几乎每天都在走不可能不知道,我用手拢了拢衣襟,大夏天的身上冒出一股凉意,我不知道司机到底想干什么,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是合适的质问时机,毕竟深夜的路上几乎已经没有一个行人,偶尔对面驶来一辆车也是匆匆而过,如果司机真的意图不轨我根本无处求救,看着窗外陌生的街景一晃而过,我内心越发焦灼,也没有意识到司机好像已经好一会没有再找我搭过话了,在沉默中车子又向前行驶了大概十分钟,我突然闻到了空气中有一股熟悉的味道,我坐直了身子往窗外看,马路对面果然有眼熟的建筑,看来是我多虑了,司机可能只是走了我从来没有走过的一段路,我吐了吐舌头看向司机想默默表示歉意,却突然发现司机用一种异样的眼神盯着我,我心里顿时又是咯噔一下,过了这个建筑之后还要再开一段时间才是我家,但是这边基本已经是郊区了,特别偏僻,白天都不一定有人来这边,更何况是晚上,我又开始害怕起来,司机这时候已经完全不说话了,静谧的空气中几乎连呼吸的声音都察觉不到,司机一直频频的确认导航,似乎对这段路很不熟悉,每看几次导航就从后视镜中瞟我一眼,我又把头扭向窗外,发现司机现在走的路是我常走的,当初搬家过来就走的这段路,我稍稍定了定心神,问司机,师傅还有多久到呀?这时候司机看了看导航,回答道,差不多还有二十分钟,我想了想,不对,平时我走这段路明明十分钟左右就能到了,就又问道,师傅你是不是走错了?从这儿到我家十分钟就够了,师傅没有立刻回答我,在我着急想要再问的时候,司机突然问,姑娘,你上车的时候跟我说去槐柳街454号我导航显示目的地不是个小区,距那儿最近的小区还得再往前开十分钟,听他说完我知道司机不是坏人,他就是单纯的弄错了地址,我笑了笑说,没有错,我家就住在槐柳街454号,青山公墓!说道这儿我想起了过去,轻声说道,说起来,当初也是像您一样的一个司机师傅送了我一程,我不得不搬家到这儿,真是太偏了·····说完我看了看天边泛起的鱼肚白,催促道,麻烦你再开快点吧,天亮了我就真的没法回家了!


评论